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研究生开展“爱心暖夕阳”敬老爱老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0日,微电子所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来到首开寸草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冬日的问候。 

  在敬老院,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老人们互动交流、拉起家常,气氛十分温馨、融洽。大家做起了小游戏——“你比划我猜”。同学们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小字条,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其中含义让老人们猜。老人们兴高采烈地投入到游戏中。他们虽然年事已高,却都思维敏捷,很快就能猜出谜语,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互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大合唱,愉快的歌声充满了整个敬老院。同学们还开展了义务劳动,为方便老人们的生活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爱心活动就在这样快乐的气氛中接近了尾声。临别之时,同学们向老人们挥手告别,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既是所有青年人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个青年人的义务和责任。本次活动,不仅让孤寡老人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也彰显了微电子所研究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