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党委召开“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座谈会

  7月16日,微电子所党委召开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第一期座谈会,围绕“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刘新宇,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研发中心副主任,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戴博伟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侯建国副书记在调研微电子所时强调,新时期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要紧密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这两大任务。为贯彻落实院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所党委将在全所范围定期开展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座谈会。座谈会每月举行一次,每次围绕一个主题,旨在充分宣贯院党组的重要精神、重要部署和重大决策,实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同时,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基层实际情况,为基层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希望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体会认识,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王宇、刘新宇带头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建工作对于科研和团队建设的积极作用,对所党委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举措表示欢迎并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全力支持党建各项工作,希望党组织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各研发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科研管理骨干代表依次做了发言,分享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党务活动的体会,交流了本部门或支部在党建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就如何进一步通过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团队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党委各位领导仔细倾听发言,认真做好记录,不时与发言人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戴博伟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的热烈发言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所党委将组织力量对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对于合适的意见建议进行采纳,在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改进和促进工作。他指出,党建工作内涵丰富,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在围绕科研开展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营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以党建工作实效为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和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产出做出贡献。 

  会议对微电子所党委“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部署。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