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迎“七一”暨科研管理骨干专场报告会

  6月29日,微电子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第三场报告——迎“七一”暨科研管理骨干专场报告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作了题为《新时代微电子人的使命、机遇和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报告会。微电子所科研和管理骨干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戴博伟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历史成果,宣贯了党的十九大所提出新思想、新论断和新举措,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分析了当前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目标与科技需求。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兴事件”的启示,阐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殷切期望以及科技工作者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他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在微电子领域的定位与目标,以案例分析形式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围绕“三个面向”在高新技术领域的科研布局和创新成果。 

  针对如何才能把握创新发展机遇,戴博伟提出研究所要坚持改革、开放、发展,一抓思想、战略和规划,二抓人才、队伍和机制,三抓制度、文化和作风,以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需求为牵引,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牢牢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不断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重大创新贡献。他分享了在井冈山革命老区考察学习和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全所职工、特别是科研和管理骨干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培养坚定不移的信念、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创新实干的微电子人,不忘初心,薪火传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志刚在讲话中号召全所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戴博伟同志的学习辅导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微电子人的使命、机遇和担当的内容,为推动微电子所的改革开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博伟的辅导报告在与会科研和管理骨干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践行井冈山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微电子所的快速发展、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本次科研管理骨干专场报告会是微电子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辅导报告的第三场报告会。此前,微电子所已成功举办离退休同志专场报告会、青年职工专场报告会,针对不同群体量身订制学习内容,通过个性化交流,实现了宣贯学习全覆盖,取得了较好成效。

 

戴博伟作报告

赵志刚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