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 姓名: 刘海南
  • 性别: 男
  • 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 职务: 副主任
  • 学历: 硕士
  • 电话: 010-82995824
  • 传真: 010-82995564
  • 电子邮件: liuhainan@ime.ac.cn
  • 所属部门: 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发中心
  • 通讯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

    简  历:

  • 教育背景

    2001-2004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 攻读 硕士学位

    工作简历

    2018/03-至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 

    2015/11-2018/02,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 

    2013/10-2015/11,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发中心,副研究员 

    2010/9-2013/09,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副研究员 

    2004/07-2010/9,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助理研究员 

    社会任职:

    研究方向:

  •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高可靠性设计技术研究。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主持开展多项“十一五”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科研任务,完成高可靠性单元库的建设,实现百万门级高可靠ASIC芯片的设计、高可靠指标测试系统的搭建,掌握多种有效的高可靠性设计加固手段;通过采用特种集成电路加工工艺、高可靠性设计技术手段和经过验证的高可靠IP模块,实现长寿命,高可靠性电路的研发。 

    研究方向涉及高可靠性器件与集成技术,新型纳米存储器件与集成技术和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主持人成功实施并完成多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课题,863,地方政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任务活动。

    代表论著:

  • 发表学术论文26篇

    专利申请:

  • 申请专利65项。 

    获奖及荣誉:

  • 荣获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09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荣获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120172019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荣获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4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