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微电子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所团委 徐子梁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践行五四精神,513日,微电子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报告会,邀请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结合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围绕新时期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作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出席报告会。全所各级团干部、青年职工及研究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叶甜春作了《青年人的使命——放眼30年去看未来》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分析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背景和现状,以及创新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国家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定位目标、建设思路、建设规划、筹建进展和未来研发方向。 

  叶甜春指出,不同时代、不同阶段、不同的发展时期,都会赋予青年新的使命担当。他列举了毛泽东、方志敏等革命先辈对青年担当的诠释,并分享了王守武院士1930年发表的短文《我们现在和将来的责任》,指出在革命时期,面对民族危亡,青年的使命是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他回溯了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老一辈微电子人艰苦奋斗的生动感人故事,以及当代微电子人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时的先进事迹,指出未来20—30年的中国面貌,取决于现在的青年人。他勉励大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个人成就感有机结合,培养职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在工作中保持耐心和恒心,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团结一心、共创大业,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为国家的科技事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精彩的报告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团员青年表示,叶甜春所长的报告很好地诠释了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过程中,青年人面临的历史机遇和使命担当,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热情激励,是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团课,也是一场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专题辅导报告,令人振奋、受益匪浅。未来,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充分施展才华、实现理想。 

 

叶甜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