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工信部就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状况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科教融合中心 王璐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摸清产业人才发展现状,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523日,工信部人教司人才工作处处长邵昕一行调研微电子所。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邵昕表示,工信部是“两个强国”战略的主要实施部门。人才资源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力。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做好产业人才需求的研究工作,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提出对策。 

      周玉梅代表微电子所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工信部人教司对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她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涉及的学科建设、方案设计、课程设置、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和激励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邵昕对微电子所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综合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供给端和需求端的意见建议,加强研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会后,邵昕一行实地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线。 

 

调研会现场 

参观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