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概伦电子董事长刘志宏博士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微电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19-09-04

      829日,概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宏博士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联动设计与制造,打造创新EDA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泠主持交流会。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刘志宏指出,“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的发展推动了工艺开发、器件和芯片设计以及系统应用的创新。EDA工具及相关的流程和设计方法学作为设计与制造的桥梁以及推动产业链发展的基石,其创新对于中国集成电路的发展至关重要。概伦电子作为业界领先的电路仿真/良率导向设计技术供应商和半导体器件模型/噪声测试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通过联动设计和制造两个环节,从工艺/器件出发推动芯片产品的竞争力的提升,并聚焦于性能、良率、可靠性、噪声和上市时间等关键竞争力指标。概伦电子服务于业界几乎所有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包括所有的高端代工厂、存储器厂商和大部分领先的IDM/Fabless公司,并专注于存储器EDA解决方案的开发。他同与会人员就EDA工具研究等进行了学术交流。  

  刘志宏是全球知名EDA及半导体专家,20032010年任Cadence公司全球副总裁,现任概伦电子董事长兼总裁。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