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中科院EDA中心举办“华大九天EDA技术研讨会”

  2011年3月11日下午,中科院EDA中心与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华大九天EDA技术研讨会”,中科院在京研究所的部分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家ICCAD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机构,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EDA研发团队,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EDA软件供应商。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的EDA解决方案、高端的SoC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的设计生产服务。

  研讨会上,华大九天的工程师在介绍了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的概况后,详细介绍了Skipper和Aether两款EDA工具的使用。随着主流的IC设计进入纳米工艺,集成度更高规模更大,版图GDSII规模数据量也在急速攀升,特别是OPC和MDP处理会造成版图数据爆炸性增长,这给后端的版图查看、编辑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华大九天的大规模版图高效编辑工具Skipper可以有效解决这种挑战,实现超大版图的快速读取和刷新、层次化显示以及快速定位。而对于定制IC设计,随着工艺提升,设计越来越复杂,如何高效、高质量的完成设计成为定制IC设计的瓶颈。华大九天的新一代定制IC设计平台Aether提供强大的自动化功能,并支持OpenAccess的标准数据格式和iPDK,可实现与第三方工具的无缝集成。

  会上,学员还通过上机实践亲身体验了这两款工具的优越性,华大九天的工程师还耐心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相关技术问题。

  中科院EDA中心和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表示未来将根据学员对工具使用的情况,继续合作推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并希望对EDA工具感兴趣的同仁对培训内容多提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