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自然基金重大项目“氮化镓基毫米波器件和材料基础与关键问题研究”通过中期检查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组织专家组在北京召开了重大项目中期评估会,对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主持的重大项目“氮化镓基毫米波器件和材料基础与关键问题研究”进行了中期检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研究员所作的项目总体执行情况汇报以及三个子课题的执行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该项目围绕GaN基毫米波功率器件研制中涉及的核心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工作,对GaN基毫米波器件制备和材料生长中的关键科学问题、GaN基功率器件可靠性关键科学问题、GaN基毫米波功率器件与材料的新结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研究。项目和各课题均按照研究计划顺利实施,部分结果超额完成,尤其在高阻缓冲层与薄势垒GaN异质结构材料、GaN毫米波器件和电路、高场2DEG输运特性、新型GaN功率器件、可靠性机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认为本项目出色的完成了预期目标,且某些领域超额完成任务要求。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