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存储器部总经理Ko-Min Chang博士访问微电子所

  2009年6月30日,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存储器部总经理Ko-Min Chang博士应微电子所微细加工与纳米技术研究室主任刘明研究员的邀请,对我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张博士作了题为“Embedded  Flash  Technology”的报告,同时还介绍了Freescale在“Si  nanocrystals  memory”方面的研究进展。刘明研究员、王慰客座研究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就非挥发存储器技术的发展趋势、纳米晶存储器的技术难点等学界与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Ko-Min Chang博士于1985年加入Motorola SPS(Freescale的前身),参与了八代MCU与DSP用嵌入式闪存的研发,有着二十余年的企业研发经验。现在,Freescale是嵌入式半导体设计与制造的全球领导者,其产品面向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和网络市场。同时,Ko-Min Chang博士领导的Freescale存储器部还关注新一代存储技术,开展了硅纳米晶分立栅存储器的研发,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产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