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2018年度“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评审会

  7月2日,微电子所召开2018年度“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评审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出席会议。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是微电子所党建工作的特色活动,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创建活动以项目申报的形式,面向全所各党总支、党支部征集活动方案,由所党委组织立项评审、择优支持。2018年共收到所属1个党总支、20个党支部提交的21项活动立项申报,达到党组织全覆盖。本次创建活动不仅加大了经费支持力度,还特别设立了“最佳进步奖”,对活动效果突出的支部给予经费额度奖励,以激励各支部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评审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以报告形式从活动主旨、活动内容、活动安排、活动创新性、预期效果和活动预算等方面进行了申报陈述和答辩。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以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陈述和答辩情况、结合评审办法对申报项目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就提升和改进方案提出了建议。最终,机关党支部的“践行‘两学一做’,锻造‘成长论坛’,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硅器件中心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离退休党总支的“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主题活动、高频高压中心党支部的“钻研技术、勇于奉献,爱心传递、科普大众”主题活动、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坚定科研信念、助力科技创新”主题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继承与发展、体验与践行、交流与传承”主题活动等6个项目获得重点立项支持,其他15个项目分别获得相应支持。 

  戴博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活动方案紧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建所60周年”等主题,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和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给予充分肯定。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落实,合理安排行程,注重活动覆盖,加强总结宣传,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各党总支、党支部将根据申报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及时向所党委报告实施进展,在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全面汇报活动开展情况。所党委将评选出微电子所年度“最佳主题党日”活动、“最佳进步奖”并给予表彰。

戴博伟讲话

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汇报创建活动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