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离退休同志专场报告会

  5月17日,微电子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员专场报告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作了题为《携手共创新时代 桑榆有为霞满天》的专题辅导报告。微电子所离退休工作相关负责人、离退休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戴博伟在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绩,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做了全面介绍,对报告提出的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与科技需求进行了清晰描述和独到分析,就如何把握创新发展机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结合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描绘了研究所未来发展蓝图。 

  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离退休同志为微电子所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26日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引用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向离退休同志表达敬意,希望广大离退休同志继续发挥余热、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参与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弘扬微电子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是微电子所党委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采取主题报告、参观考察、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本次报告会是学习活动系列主题报告的首场报告会,微电子所党委还将举行青年职工专场报告会、科研骨干专场报告会,旨在通过个性化交流,实现宣贯学习全覆盖。

戴博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