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所首页 >> 建所60周年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2018年团学工作会议

  5月4日,微电子所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暨2018年团学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出席会议。所团委书记白璐主持会议。 

  会议从强化青年思想建设、夯实共青团组织基础、加强团的制度建设、深化青年品牌活动等方面通报了所团委2018年工作要点,公布了所团委“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戴博伟、赵志刚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在团日活动环节,戴博伟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勇做弄潮儿》的报告。报告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要内容,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举措”,着重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地位和中国科学院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并结合微电子所工作实际,通报了2018年所党委在政治思想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戴博伟强调了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使命担当,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号召全所青年职工、研究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格局的青年人。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纪录片《创新中国》,全面、直观了解了新时代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最新成就。大家一致表示,戴博伟的报告热情洋溢、振奋人心。通过聆听报告,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激发了为祖国科技事业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研究所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无愧于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崇高使命。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所青促会小组相关负责人及所团委委员、所属各团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戴博伟作报告

表彰演讲比赛获奖集体和个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