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视察中科微至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郭舒婷 发布时间:2020-12-16

  12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一行视察了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南陵制造基地,实地了解中科微至的业务开展情况及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的建设及投产情况。这是继2017731日视察公司之后,马军胜的第二次视察。 

  中科微至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孵化的科技创新企业,是中国科学院最高等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弘光”的专项支持对象。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智能物流分拣系统及其核心部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的企业之一。据灼识咨询报告, 2019 年中科微至在中国快递快运智能物流装备市场解决方案提供商领域排名第一位,是中国快递快运智能物流装备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中科微至在南陵县的一期项目是20187月由南陵县人民政府、中科微至与微电子所共同签约的“快递物流智能装备机械创新设计研究院”和“快递装备制造关联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252亩,主要研发快递物流智能装备机械创新设备和生产快递物流智能分拣设备、配套设备以及面向快递物流行业的其他智能化设备。 

      在项目现场,马军胜视察了中科微至的机加工车间、钣金车间、喷塑车间,以及小车交叉带分拣系统、大件摆轮分拣系统、模组带分拣系统以及转弯机、动态称等产品的生产组装车间。马军胜指出,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研发优势,近年来,中科微至团队为推动物流快递行业的装备及技术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能够进一步面向物流快递行业的重大需求,将创新技术不断引入到物流快递行业,为行业的科技创新、降本增效持续提供新方法、新方向。希望中科微至进一步扩展产品种类,加大产能,抓住行业发展重大机遇期,实现物流快递中转中心的无人化、少人化,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加快南陵快递物流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 

  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侯延波、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副主任王丰、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勇、芜湖市副市长程刚、南陵县委书记陈海俊、南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等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