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参股企业“江苏中科汉韵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SiC功率器件项目通线仪式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21-06-03

  524日,江苏中科汉韵半导体有限公司SiC功率器件项目通线仪式在徐州经济开发区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

  中科汉韵董事长袁述,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先后致辞。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该项目顺利通线。 

  据悉,该项目一期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建设年产5000片碳化硅功率器件生产线。项目的正式通线,标志着我国企业突破了碳化硅芯片设计和工艺制造国产化中的一系列重要瓶颈,将为徐州市和经开区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中科汉韵是微电子所和徐州市共同投资的半导体芯片设计与制造(IDM)企业,聚焦于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MOSFET芯片和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于电动汽车、数据中心、机器人等新基建用碳化硅器件核心技术的跟踪、创新和技术引领。企业团队包括微电子所的行业专家和多位国内外半导体领域专家,拥有多年大型芯片制造企业工作经验。

 

戴博伟致辞

通线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