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参加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信息与管理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青年信息学术论坛

稿件来源:所青促会 彭松昂 发布时间:2021-07-16

  72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与管理分会2021年会暨第二届青年信息学术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中科院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谢高岗,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与管理分会主办,中科院微电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等单位承办。来自中科院微电子所、网络信息中心、空天院、软件所、计算所、自动化所,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近20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及青年学者代表100余人参会。 

  戴博伟在致辞中肯定了青促会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完成科技攻关任务方面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青促会会员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以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线,攻坚克难、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冯淑霞代表河南大学向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会上,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谢高岗研究员、微电子所金智研究员、空天院王宇研究员、河南大学郑海务教授等分别围绕高效网络系统研究概述化合物半导体在移动通信中的应用陆探一号:先进的双基干涉卫星SAR系统电极化器件及其应用等主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3日下午,以先进信号处理和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自动化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为主题的三场论坛同时举行,共开展学术报告31场。微电子邱昕研究员、李博研究员、张青竹副研究员、冷永清副研究员、彭松昂副研究员、丁高级工程师分别受邀并作了交流报告。彭松昂作为大会主席负责会议的筹备工作并主持了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分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增进了科研院所与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信号处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等方向的科研人员以及企业界代表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青年人才间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叉融合,开拓了参会者的科研思路,启发了参会者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意识。 


戴博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冯淑霞致辞

谢高岗研究员(左)、金智研究员(右)作特邀报告

微电子所科研人员参加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分论坛 

戴博伟同与会微电子所科研人员合影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