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普渡大学终身教授陆娜博士讲授纳米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年6月27日晚19时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108教室,由微电子学院主办的科技前沿讲座——“能源纳米材料与器件”开讲。我们邀请到了普渡大学终身教授陆娜博士为大家讲解纳米材料中热电材料的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以及多年来她在研究热电材料上的心得与经验。半导体所所长助理、半导体能源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晓亮研究员也列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陆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Birck Nanotechnology Center与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方向、现状以及她的研究团队与研究成果。随后,她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全英文式的详细地为大家介绍热电材料的原理以及应用,在讲解的过程中,陆娜教授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国际上知名的研究团队的成果进行对比,深入分析了在研究热电材料上的创新与取得的成就。期间对于同学的提问,陆娜教授热情的予以回应。

  陆娜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她分享了自己从土木工程学科成功转到纳米材料研究上的经验。告诫同学们做科研靠的是兴趣,要选择自己的兴趣所在,纵使千难万难,也要不忘初心而奋勇拼搏。

  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目光长远,虽然目前热电材料应用面不广,但是随着替代材料研究与其他技术的发展,热电材料应用肯定会迎来发展的春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