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9日,微电子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戴博伟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 

  会议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党委委员要深入联系支部带头学,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在全所迅速形成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科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动科研人员进一步增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解决问题,把小事办实、将实事做好、让群众满意。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推进研究所不断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学习研讨《基础研究十条》,进一步优化基础研究布局,完善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微电子所基础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