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6

          1225日,微电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所长戴博伟作领学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部门正副职、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青年储备干部等共15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戴博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和国家相关领导同志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和对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在科技创新中努力抢占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不辜负党中央、院党组的重托和全国人民的期望。  

  戴博伟领学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各科研和管理部门,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侯建国院长的报告精神,准确把握院党组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研讨,明确集成电路领域制高点、如何制高点等关键问题。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持最高标准,以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为牵引、以推动重大原创成果产出为导向,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努力在集成电路领域取得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戴博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微电子所研究生思政工作现状。他指出,要加强对学生和青年职工的政治引领,教育青年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思想引领,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正能量活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三观”。要压实研究生思政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导师责任意识,通过培训提高导师教书育人能力、发挥好为人师表作用,以优良师德师风营造和谐师生关系,引导研究生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正力量。  

 

戴博伟作领学报告


谢光锋主持会议


 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


视频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