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1年-2022年)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中国科学院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重点工程需求,针对高可靠集成电路与器件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探索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的可靠性共性问题,为新型高可靠器件研制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推进其在能源、环境、信息、航天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的宗旨是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现向所内外发布2021-2022年开放基金,欢迎申请。 

  一、申请对象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具有讲师、助研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同等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 

  (2) 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二、拟支持方向 

  (1) 高可靠存储器故障预测技术研究 

  (2) 纳米环栅器件累积剂量辐照损伤机制研究 

  (3) 先进封装器件超高能重离子辐照损伤机制及评估技术研究 

  三、基金申请程序 

  (1) 申请人在课题申请前与拟合作的本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共同讨论,确定研究课题及实施方案。 

  (2) 填写“中国科学院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3) 2021101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两份由依托单位签字盖章后报送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4) 重点实验室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基金评审,并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及额度。 

  四、基金使用与管理 

  (1) 课题研究周期为24个月。 

  (2) 课题申请金额不超过10万元,具体资助额度由重点实验室确定。 

  (3) 开放基金由重点实验室统一管理,经费使用不得违反财务制度。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 课题结束后,须向重点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 

  (2) 申请人须在SCI期刊上发表不少于2篇学术论文方可申请结题验收。 

  (3) 开放基金研究成果归属双方共享。文章署名如下: 

  重点实验室中文名称:中国科学院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n Silicon Device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4) 文章应明确标明由本重点实验室资助。 

  中文格式:本文由中国科学院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英文格式:This paper is 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n Silicon Device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 

  (5) 未完成计划或原方案有问题时,重点实验室有权暂时终止或取消基金资助。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邮编:100029 

  联系人:张学文    喻巧群 

  电话:010-82995750    010-82995850 

  E-mailzhangxuewen@ime.ac.cn   yuqiaoqun@ime.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