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Hu Shiyan博士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317日,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霍顿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Hu Shiyan博士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智能家庭网络安全:信息物理系统中的威胁与防御》的报告。微电子所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科研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Hu Shiyan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美国先进的计量基础设施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详细介绍了信息物理系统中网络威胁分析和防御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讲解了先进的控制理论和算法,包括基于部分可观察马尔科夫决策过程的算法和基于馈线监控系统的交叉熵优化方案,展示了具体案例的仿真结果,报告了其科研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智能电表中的功耗和调度可靠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Hu Shiyan现任斯坦福大学的客座副教授,IEEE控制网络物理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和IEEE高级会员,研究方向为物理网络系统及安全、计算机辅助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等,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奖,发表国际期刊与会议论文100多篇,其中20多篇被IEEE收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