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2018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林本坚博士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19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获得者林本坚博士做客微电子“名家讲坛”,分享科研心路历程。微电子所刘明院士主持会议。120余名职工、研究生聆听了演讲。
 

  刘明对林本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荣获2018未来科学大奖表示祝贺,介绍了林本坚的工作经历、主要科研成就以及未来科学大奖相关背景知识。

  林本坚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分享了求学求职经历,表示自己是出于对物理学的热爱以及工作机会的考虑而最终选择了光学专业。他结合自己在IBM和台积电等公司从事科研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在高手云集的学校和职场中坚持不懈、创造优势,强调无论处于何种环境,进步是快乐的源泉。朴实、生动的语言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展示了一名和善真实、爱好广泛的科学家心路历程,给予现场听众极大鼓舞和启发。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林本坚一一给予耐心、细致地回答,并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演讲结束后,刘明代表微电子所向林本坚颁发了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林本坚现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工业研究院院士、IEEE会士、SPIE会士,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在工程上实现了浸润式微影技术,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极大推动了集成电路工艺技术的发展。

 

林本坚演讲

 

刘明向林本坚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