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霍尼韦尔电子材料部全球总部迁至上海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7-11-14

  来源:半导体国际 - 中国半导体制造业的技术权威网站

  2007 年11月12日,霍尼韦尔公司宣布,旗下特殊材料集团的电子材料部全球总部将从美国迁往中国上海。此举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的重视程度,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正在成为霍尼韦尔新一轮全球竞争的战略重点。

  公司计划明年初将电子材料部现有高层管理人员转移至上海,同时在亚洲招聘更多本地领导人才来充实团队。电子材料部总部目前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

  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诗兰博士表示:“亚洲已快速崛起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及相关行业的重要增长地区,未来几年电子材料部半数以上的销售额将来自亚洲。将总部迁往亚洲表明了我们立足亚洲并与亚洲重要客户深化合作的决心。”

  “随着中国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中国正成为霍尼韦尔所有海外市场中对公司全球业绩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成为推动霍尼韦尔全球化的重要平台。电子材料部总部的迁移足以表明霍尼韦尔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和战略思路。”霍尼韦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沈达理先生表示,“此举将使我们不仅能够更好地为亚洲地区客户提供最佳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促进本地区的繁荣与发展,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在亚洲,尤其是中国,集成电路 (IC) 的生产和消费将持续增长。行业预测显示,从现在到 2011 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将以 16% 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CAGR) 增长,为同期全球增长率的两倍,预计将创造超过 900 亿美元的产值(整个亚太区的预计产值为近 1,800 亿美元)。

  杜诗兰博士表示:“我们希望,将电子材料部全球总部迁往亚洲将有助于我们运用霍尼韦尔被业界公认的出色材料专业技术满足亚洲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继续为美国和欧洲客户提供服务。”

  霍尼韦尔电子材料部主要提供半导体制造业所需的电子化学品、金属及其他材料。它在开发热管理解决方案领域也是公认的领导者。热管理是半导体行业中的一个核心领域,因为体积更小、处理能力更高的芯片运行时会产生巨大热量。现在,电子材料部正努力提高与半导体技术相关的能力,为平板显示器、光电产品和印刷电路电子产品市场开发新型材料和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电子材料部在亚洲的以下地区设有制造工厂:韩国镇川郡(金属材料)、日本矢板市(金属材料)和泰国春武里(热管理材料)。电子材料部还利用位于上海的特殊材料集团亚太技术中心从事研发工作。特殊材料集团目前正在扩建位于上海的亚太技术中心,扩建后实验室面积将扩大两倍。除电子材料部外,该亚太技术中心还包括特殊材料集团的其他多个业务部门的实验设施。

  除了亚洲,霍尼韦尔电子材料部还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建有制造工厂,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市和华盛顿州斯波坎市设有研究机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