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与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共建青岛研发基地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19-05-21

   429日,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与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在青岛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共建“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青岛研发基地”。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王宇(正局级)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筹)是由中科院微电子所牵头组建,充分发挥微电子所在微电子和集成电路产业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影响力,集中力量打造我国集成电路领域技术研发输出、成果应用转化的主力军,以更加尖端的技术、更加雄厚的资源助力地方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协议签署后,创新研究院(筹)与高新区将力争用35年时间,把青岛研发基地打造成北方地区集成电路及其应用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 

  签约仪式上还签署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北斗海洋信息中心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科院EDA中心青岛分中心和青岛高新区部分中科院科研院所分支机构。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青岛海洋所副所长李超伦,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中科院EDA中心青岛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