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生招生

硕士生招生

微电子所及微电子学院表彰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728日至31日,为期4天的2020年度“王守武”微电子科学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114所高校的近700名优秀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艰难筛选,最终有330名学生成为本次夏令营的正式营员,与我们相聚云端,一同感受微电子的精彩与魅力。 

  本次夏令营秉持“搭建平台、激发兴趣、创造机会”的理念,通过开营仪式、所况院况介绍、名家讲坛、走进研发中心、感受科学家精神等一系列丰富的线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微电子科学知识、感受科研院所学术氛围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集成电路领域的兴趣,对加入国家微电子事业的热情。 

  最终,经过4天的线上活动及面试考核,共有72名同学确认拟录取,其中28人获评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于近期向所有夏令营拟录取的同学寄送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印制的夏令营结业证书,同时,对获评优秀营员的同学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额度的现金奖励,以鼓励同学们的出色表现。 

  随着表彰优秀工作的进行,2020年度夏令营及推免生的拟录取工作也已接近尾声。今年的夏令营是时间最短,也是相聚最远的一次夏令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结营仪式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前沿的科学知识,同时在这短短4天中,也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感受到了来自微电子所老师们的热情,期许与祝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