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党员参加“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3

  9月11日,微电子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活动,并在首都图书馆新馆剧场聆听了“新材料和新能源”学术主题报告。 

  “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先生共同发起举办。自2005年以来,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围绕“人类的和谐与发展”永久性主题,每届论坛都精选当代世界和中国的某一热点问题作为年度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世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本届论坛为期三天,共有四位诺贝尔经济学奖、物理学奖获得者,四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级科学院院长受邀参会,共同探讨“新材料和新能源”这一主题。 

  活动后,同学们对有机会与诺贝尔大师近距离接触感受颇多。大家认为,在关注人类和谐发展的大背景下,“新材料和新能源”与我们的生活、与微电子人紧密相关,具有现实意义。自2011年起,微电子所研究生党总支在所党委指导下开展了“绿色能源计划”活动,这场饕餮盛宴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启发,他们将从自身实际出发,就“如何在科研中寻求创新,如何让科研成果更好的造福人们的生活”,进行进一步的思考与探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