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风采

微电子所研究生会就业部成功举办企业参观交流学习活动之“走进华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831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会就业部于在华为环保园园区北京研究所举办了微电子所企业参观交流学习之“走进华为” 活动。微电子所2020届准毕业生以及研究生会就业部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安排了终端实验室参观、华为公司及消费者BG业务介绍,终端芯片业务部及就业岗位需求情况介绍以及专家交流和现场答疑等环节。

 

 

与会人员合影  

  首先,消费者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主管吕力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为先进的终端设备测试生产线,包括:自动化测试实验室、产品体验实验室、无线实验室、音频实验室等。各实验室的工程技术人员还分别进行了精彩细致地讲解,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业内先进终端测试生产线的专业性和严谨性。

 

终端芯片业务部部长叶老师为大家作介绍 

终端芯片业务主管姚伟为大家作介绍  

  参观完毕,在华为消费者BG主会议室,来自消费者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主管吕力、终端芯片业务部部长叶老师、人力资源主管张大伟、业务主管姚伟等分别就华为消费者业务及岗位需求、终端芯片业务及岗位需求、上海海思半导体以及半导体芯片国内外现状以及行业未来发展情况等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并在最后的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和答疑,使同学们对半导体芯片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华为的消费者终端业务、终端芯片业务及岗位需求情况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活动期间,华为组织方还贴心地提供了零食和水果餐,使同学们在参观学习及交流之余更感受到了温暖的关怀。

 

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主管吕力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体验到了华为先进的终端测试生产线,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华为消费者业务和产业布局的了解,同时也为大家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提供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机会,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