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微电子所陈高鹏博士在Agilent EESof EDA 2009全国用户优秀论文大赛中夺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3

  921,在广西桂林举行的Agilent EESof EDA 2009年全国用户优秀论文大赛中,我所四室陈高鹏博士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好成绩。值得祝贺的是,这也是陈高鹏博士继去年夺得该项赛事桂冠后的卫冕,他为我所研究生教育的成绩单上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一年一度的Agilent EESof EDA软件用户论文大赛,旨在促进用户交流,挖掘高频电路设计新思想,激发软件使用创新性。不但理论知识要深厚,动手实践能力也要求极。不但要对软件的运用炉火纯青,更要具有挑战性的观点。本次论文评选赛场高手云集,科技集团下属各研究所、中电集团以及中科院有关各所均派出精兵强将参与此次盛会。我所陈高鹏博士的参赛论文为《基于化合物半导体的超高速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他在会上报告了由四室超高速电路小组研制成功的10GHz 8-bit DDS8GHz Sigma-Delta调制器电路,获得所有参会同仁的一致肯定,以绝对优势取得大赛第一名。 

  获此大奖是陈高鹏博士长期勤奋钻研和刻苦努力的体现,也是金智研究员和刘新宇研究员共同指导的HBT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将会以此次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再做贡献。 

    

  图片说明:Agilent公司EEsof亚太区总经理Kim Dong Hee向陈高鹏博士(右)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