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瑞典Lund大学Maximov教授来我所作专题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5

  94瑞典Lund大学纳米结构联盟的纳米加工实验室主任Ivan Maximov教授应我所三室主任刘明研究员邀请到我所作了题为《Lund纳米实验室—Lund大学的新纳米制造装备》的报告并参观了我所超净实验室。

  瑞典Lund大学纳米结构联盟的纳米加工实验室拥有瑞典在纳米尺度研究方面最先进的研究平台,可从事物理、化学、电子和生命科学方面的材料和纳米制造研究,是Lund大学的工业应用、基础科学和医药等领域的交叉学科的汇聚点。该实验室自1999年开始III-V族半导体纳米线研究以来已成为世界在此方面具有领先地位的四个实验室之一,除参与欧盟的基础研究项目"NODE"之外,它在纳米线在太阳能转换和纳米电子方面的工业应用也取得了引人瞩目的进展,与多家公司合作开展研究项目并基于其研究成果成立了多个公司。

  报告中,Maximov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的情况和主要科研设备及其用途与取得的典型科研成果。与会听众对其先进的实验室和技术装备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希望可以向其学习借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