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代表团到佛山市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07

  应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邀请,4月26至27日由周玉梅副所长带队,微电子所代表团一行7人前往佛山进行了参观访问。 

  此行的目的是促进微电子所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当地技术需求,从而使我所研究人员的研发更加贴近实际应用,同时商谈与当地政府共建EDA平台事宜。 

  访问的2天中共进行了3场与当地企业家的座谈会,参加座谈的包括美的集团、TCL集团、昭信集团、海信科龙有限公司、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爱庭电器、科威电子有限公司等众多全国知名企业,跨越佛山市的南海、顺德、三水3个区。一行人还实地走访了多家企业,参观其产品生产线,直接向企业的技术人员了解技术难题和需求。 

  本次佛山之行,微电子所与佛山市南海区初步达成共建中科院EDA分中心的合作意向。通过宣传科研成果让当地部分企业家产生了对微电子所得浓厚兴趣,并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参加访问的我所研究人员也加深了对技术成果产业化推广的认识,开拓了眼界,更加具体明确了研究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