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与江苏省、无锡市共建的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并签署中国物联网投资基金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4

2010年5月18日下午,中科院、江苏省和无锡市共建的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在无锡召开首次理事会,标志着三方密切合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省长助理徐南平以及无锡市领导毛小平、陈振一、许刚、谈学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理事会前,研发中心与大唐电信科技公司、无锡国联集团、无锡新区创业投资集团公司签署了共建“中国物联网投资基金”框架协议,与无锡国联集团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施尔畏副院长、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无锡市领导毛小平、谈学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首次理事会宣布了以施尔畏、杨卫泽为理事长的研发中心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研发中心的章程,并确定了首届班子。会议就《三定方案》、第一期《公共技术平台、核心研发机构建设方案及投资计划》、《中国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方案及投资计划》以及《研究发展中心2010年度资金使用计划》等四个重大事项形成了共识。

施尔畏副院长指出,从现在开始,研发中心要从筹建策划阶段全面转向实施阶段,研发模式也要从强调技术驱动转向以应用、市场为驱动,并实现思想观念、人员、管理以及院所资源全部到位,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走出一条全新的产学研结合之路,使研发中心走在全国物联网发展的前端。

杨卫泽书记表示,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无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真正做到汇全国之智、聚全球之才;要坚持自主创新,通过广泛协作、加强组织协调,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应用示范;要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基金的作用,加大资金募集力度,为引进海内外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培育物联网领域创新型企业集群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无锡全市上下将切实履行职责,务实高效地落实各项工作,使研发中心在建设国家传感信息中心方面充分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为无锡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