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EDA中心与南海区政府正式签订共建南海分中心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14日,为加快推动南海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及家电产业的发展,中科院EDA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叶甜春与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郑灿儒在佛山市枫丹白鹭正式签订了共建中科院EDA中心南海分中心协议。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佛山市委书记、市长陈云贤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施尔畏副院长希望中科院与佛山市南海区的合作早日让科技成果转化为“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带动更广阔地区的科技发展。佛山市委书记、市长陈云贤表示,佛山有独特的产业结构,其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就是自主创新。与中科院的合作,不仅开拓了科技合作的创新之路,更成为了国际科技产学研发展的一条实践新路。 

  中科院EDA中心南海分中心的成立将针对南海区现有的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配套相应的资源和技术服务,为南海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提供支持,促进当地高技术产业的发展,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和促进南海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区集成电路设计、LED显示与照明、家电产业的升级发展以及新兴产业的形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