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EDA中心成功举办技术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08

  5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和Cadence公司举办“中国科学院EDA中心技术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IEEE Fellow Dr.Andreas Kuehlmann为EDA中心各会员单位科研人员做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业内系统级设计(System-level Design)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主任陈岚主持会议,Cadence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陈春章、北方区总经理肖建涛出席了交流会。 

  报告中,Dr.Andreas Kuehlmann提出了目前的IC设计方法学必将向系统级虚拟平台(Virtual Platform)设计方法学发展的观点,并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系统建模语言编写产品功能仿真模型构建虚拟平台。报告指出,通过虚拟平台,软件工程师可以在平台上开发、调试软件,验证产品功能完整性和正确性,优化产品性能;硬件工程师可将虚拟平台作为一个可执行的设计说明(Executable Specification),规范后续的硬件设计。虚拟平台中的部分硬件模块甚至可以通过行为级综合(Behavioral Synthesis)工具直接综合成RTL代码,效果比人工编写的更好。 

  Dr.Andreas Kuehlmann在介绍当前“系统级设计”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验证”和“实现”问题时说,在验证方面,模型的选择需兼顾速度与仿真精确度,同时模型设计的仿真模型是一个难点;在实现方面,目前仍是基于IP的设计,在综合时需考虑组合规则(Composition rules),以便最终的实现使各模块能够正确地协同工作。 

  会后,Dr.Andreas Kuehlmann还与EDA中心的部分技术人员进行了小范围交流,双方针对报告中所涉及的问题及“系统级设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