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举行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24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于6月21日在中科院微电子所正式举行。中科院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周玉梅副所长,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况顶立院长、卢国强副院长、Rajan Walia博士,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陈维平处长,北京大学安霞博士,清华大学潘立阳研究员以及微电子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微电子所九室主任万里兮研究员主持。 

  叶甜春所长在致辞中表示,科技进步促使企业发展进而带动市场的扩大和产业的兴旺。当前国内科研院校和企业联盟已形成规模,中科院微电子所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微系统所及中芯国际形成了中国国内最强的微电子产学研联盟。此次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的合作不仅是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更可以看作是在两国在微电子领域国家级合作的开端。他对双方今后深入的开展科研合作充满了期待,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果实。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陈维平处长在发言时表示,双方在短的时间内达成了合作意向,建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充分体现了合作的热情和诚意,希望双方的合作取得的成功,为两国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叶甜春所长、况顶立院长代表双方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叶甜春所长并向况顶立院长颁发了荣誉教授的聘书。 

  仪式后,况顶立院长应邀作了题为“More than Moore: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演讲。演讲内容涵盖了纳米技术、先进的MEMS技术、生物电子及医疗电子器件等几方面。演讲后并与大家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签字仪式开启了双方友好合作之路,为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和有利平台,为双方共生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况顶立院长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