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973项目“超高频、大功率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与集成技术基础研究”2010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09

  973项目“超高频、大功率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与集成技术基础研究”2010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于6月8日在中科院微电子所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刘新宇研究员主持,各子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刘新宇研究员首先作了项目的总体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各个子课题半年来的工作进展和节点完成情况,同时向各负责人强调了各课题前两年的考核指标,强调要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的契机,做快科研、做好科研。

  经过和协作单位多次沟通协商,初步确定了本项目演示系统的构架,刘新宇研究员还特别就演示系统的构架和在座课题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最后,刘新宇介绍了2010年度各课题专项经费的下拨情况,要求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对待经费申报工作。

  会上,四室副主任武锦作了管理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目前973项目进展顺利,尤其在团队建设和对外交流沟通上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本项目已经和东南大学洪伟教授项目组、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项目组进行了深层次的合作,三方共同决定定期召开项目交流会,让三个项目形成合力,互相交流、互相促进。项目管理办公室还积极支持和资助各子课题人员参加国内外各类会议,学习国外更好的科研经验。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973项目建设,已初步建成了973项目管理宣传网站。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做课题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本课题2010年度工作目标和上半年工作节点完成情况,陈述了半年来的课题工作进展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在座合作课题的研究人员交换意见。

  刘新宇研究员在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汇报后指出,2010年上半年工作成绩突出,在InP基 CMOS、 W波段器件和课题四的理论研究上均取得了较大的突破。973项目侧重于基础研究,在项目进行中要突出对“科学问题”的探索和研究,认真解决好本项目提出的“三个科学问题”,才是能否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他要求大家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围绕立项时预定的目标更快、更好地深入进行下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