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EDA中心在京举办“华大九天EDA技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1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举办“华大九天EDA技术研讨会”,来自微电子所、声学所、自动化所、计算所等EDA中心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华大九天设计探索事业部经理就物理设计中的时序收敛问题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中说,当设计来到90nm以下,时钟结构变得纷繁复杂,如何实现时序收敛、如何提高ECO效率通常成为深亚微米SoC设计的瓶颈。华大九天通过数字设计参考工具ICExplorer的设计实例为大家介绍了物理设计中加快时序收敛的解决方案。此外,研讨会还就模拟IC仿真技术展开讨论,展示了并行SPICE仿真工具Aeolus,最后研讨会还为大家演示了新一代定制IC设计平台Aether,与会者对华大九天的EDA工具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目前国产EDA工具厂商面临着与有着多年行业支持的国际垄断企业同台竞争的局面,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作为国产EDA工具应用示范平台,肩负了推广国产EDA工具,为国产EDA工具提供完善产业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的使命。本次研讨会后,EDA中心还将与华大合作陆续推出多场EDA工具的专题培训,以推动华大九天EDA工具在国内的使用,加强IC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维护,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不断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