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展讯创始人武平博士讲述“芯”路的选择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0

  为响应微电子研究所“创先争优”活动部署,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3月9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陈岚书记特别邀请展讯创始人武平博士到微电子所作题为《“芯”路的选择》的专题报告,130余名学生及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前,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为武平博士颁发了客座研究员的聘书。

  武平博士首先介绍了他在中国航天微电子所就读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从国家需求、自身兴趣、个人价值等多个方面讲述他从事“芯”路的原因。毕业后他去瑞士和美国学习工作,利用一切条件学习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之后毅然回国科技创业,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听众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资金运作、团队建设、商业模式等问题提问,武平博士耐心地从如何实现自身价值和国家需求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和阐述。

  武平博士归国成功创业的案例是值得所有研究生党员思考的问题,他给我们树立了科技创业的标榜,他为实现国家战略需求所做的工作值得全体研究生学习。未来,研究生党总支还将紧紧围绕研究所关于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拓宽研究生视野,营造研究所科研创新的氛围,为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叶甜春所长为武平博士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

武平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