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EDA中心举办“华大九天EDA技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0

  2011年5月12日下午,中科院EDA中心与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华大九天EDA技术研讨会”,中科院在京研究所的部分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家ICCAD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机构,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EDA研发团队,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EDA软件供应商。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的EDA解决方案、高端的SoC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的设计生产服务。

  研讨会上,华大九天的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CExplorer工具的使用。随着主流的IC设计进入纳米工艺,版图寄生参数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参数提取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这就给集成电路版图寄生参数提取的准确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华大九天的寄生参数提取软件RCExplorer可以有效解决这种问题,RCExplorer内置布线功能,能够支持未布线及部分布线的线网提取。应用最新的3D场求解器,以最高精度实现复杂结构的互连电阻和电容提取。 并且采用OpenAccess数据库,能够集成到主流EDA工具中。

  会上,学员还通过上机实践亲身体验了RCExplorer的易用性和准确性,华大九天的工程师还耐心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相关技术问题。

  中科院EDA中心和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表示未来将根据学员对工具使用的情况,继续合作推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并希望对EDA工具感兴趣的同仁对培训内容多提宝贵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