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IMEC的Cor Claeys 教授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5

  2011年10月27日 IMEC(微电子研究中心)的 Cor Claeys 教授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merging CMOS Devices: Trends and Challenges的报告。

  报告中,Cor Claeys教授首先介绍了IMEC的概况:IMEC成立于1984年,是欧洲领先的独立研究中心,主要与企业等机构进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电子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水平居世界领先,目前在建一条450nm的工艺线。随后,他介绍了CMOS器件和工艺现状,提出了基于Ge材料的晶体管和工艺,并对采用新结构、新材料的MOS器件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分析,对采用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的器件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与会听众还就Cor Claeys 教授介绍的内容与其进行了交流。

  Cor Claeys教授于1974年在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获得机电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79年获得博士学位。1984年加入IMEC,领导硅加工工艺组。从1990年开始领导辐射效应,低温电子及噪音的研究,现为先进半导体技术组的主任,主要负责战略关系。他同时也是纳米科学方面的欧洲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ULSI的硅技术,以及低温、低频噪声现象以及辐射现象的器件物理。Claeys 教授是IEEE和电化学协会的会员,曾经获得the IEEE Third Millennium Medal,在电化学协会他曾服务于不同的委员会,2001-2003年是电子和光子组主席。1999年当选为国际信息学院的院士和教授。2004年获得电化学协会的电子学部奖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