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到微电子所作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1

  1029日,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到中科院微电子所访问并为做学术报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主持学术交流会并致欢迎词,科技处处长王文武、三室主任刘明、十室主任赵超等4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都院士题为“自旋电子学及其器件产业化”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磁性材料的基本概念,主要磁性材料——永磁、软磁、磁记录材料的现状及其主要应用,磁性材料与能源、信息化的关系。在介绍自旋电子学的相关知识和发展时都有为院士认为,自旋电子学等磁与其他学科交叉领域的发展是磁学研究的新领域,未来可能将由“电荷”的世纪转变为“自旋”的世纪。与会人员就磁存储器的发展及应用等问题对都院士进行了交流。 

  都有为院士是我国磁学与磁性材料专家,现为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副理事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都有为院士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