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北京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微电子所召开培训点观摩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1112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观摩交流会在微电子所召开。交流会以微电子所特色培训项目EDA课程开班为契机,组织继续教育基地9个培训点的负责人和具体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就2013年各培训点的工作进展、工作经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培训处金昆、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王秀琴参会,分别对继续教育基地办公室和培训点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侯兴宇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基地办公室从培训点的组织管理、培训课程设置、基地在线平台使用三个方面,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单位做了经验介绍。植物所从如何自上而下推动培训点和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如借助继续教育基地平台提升研究所知名度、拓宽培训资源、如何组织一个具体的培训项目、如何引起领导重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微电子所两个培训点(EDA中心和物联网中心)提出了“以需求为导向,定制课程”的培训思路、用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效果的评估和反馈、积极探索培训师的培养方式并有效执行;从制度制定、纳入考核体系、督促使用、构建培训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利用继续教育基地在线平台开展培训工作的经验。  

    继续教育基地办公室介绍了目前基地正在做的工作,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培训点工作人员就如和推进培训点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如何使用在线平台、如何更好的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进行了交流;对培训点培训的组织、管理、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平台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了深入思考。  

    王秀琴副书记对这次观摩交流会在组织形式、内容设置和实际效果给予了肯定。她希望继续教育基地要履行好作为国家级培训基地的职责,结合实际发展需求,制定符合行业发展的培训课程,拓展精品项目;逐渐建立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积极探索师资队伍的保障和激励工作;加强基地的规范化建设,使培训项目富有特色,逐渐建立起完善的管理体系。 基地办公室和培训点应借助观摩会上学到的经验,在工作手段、工作方法上进行创新,更好推进各自培训点的工作,为国家、行业及单位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金昆强调,继续教育基地要根据定位开展培训工作,实现平台资源共享,提高平台的使用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