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到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5

  214日,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到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micronanoscaled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三室主任刘明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单智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微纳米力学的相关知识,让与会人员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介绍了微纳尺度材料的结构与性能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先进制备、测试与表征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情况,还介绍了以原位、动态、定量为主要特征的先进技术设备,结合计算机模拟技术,选择典型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系统建立起的微纳尺度材料结构与性能间的定量关系等问题。报告后,与会人员与单教授就定量的原位电镜变形技术发展以及应用等行业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单智伟教授于199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硕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国家电子显微镜中心( NCEM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进行内部TEM定量变形试验领域的博士后研究;2006年加入Hysitron公司(该公司被称为是纳米力学测试仪器的世界领导者)。单教授目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单量子在原位电子显微技术中的应用和开发,以及先进纳米结构材料新性质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