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成功举办“从CES看2015年全球科技发展趋势——CES归来沙龙”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1

  2月5日,“从CES看2015年全球科技发展趋势——CES归来沙龙”在微电子所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科院微电子所、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公司、投资公司、科研院所及媒体行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就2015年中国及全球科技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活动中,微电子所所长、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主任叶甜春,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副秘书长王新霞,著名媒体人项立刚,CSDN移动业务拓展总监李涛和精密环视创始人李强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中国和全球科技发展的特点。与会嘉宾在认同中国科技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指出中国创新企业在理念和技术实力上的不足;中国科技的发展迫切需要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的协同推进,需要产、学、研、金的多位一体化;只有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才能开辟新的产业和新的市场,才能促进中国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使中国的创新技术在国际上大放异彩。 

  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科技盛会,堪称全球科技界和消费电子的风向标。“CES 2015”于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在本次展会中,中国的参展商数量创下了新的纪录,标志着中国在全球科技界和消费电子产业已占有重要地位。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