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毕磊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3

  为促进所内青年科研人员与国内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青促会的平台作用,330日,微电子所青促会举办2015年第一期“微电子技术创新论坛”,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毕磊作了题为《硅集成非互易光学材料与器件》的报告。交流会由所青促会会长毕津顺主持。 

  集成光学系统是实现高速信息处理和传输的重要技术,实现非互易光学材料和器件的片上集成是这一领域的一大难题。毕磊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硅上制备高优值磁光氧化物薄膜材料的研究进展,阐述了硅上单片集成磁光隔离器实验的实现方法,重点探讨了非互易光学材料在高灵敏度化学生物传感器件中的应用。与会人员就集成光学系统相关技术问题与毕磊进行了交流,大家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良多。 

  毕磊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磁性氧化物薄膜材料与集成非互易光器件领域研究,首次在硅上实现了光隔离器的单片集成;近年来在Nature Photonics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4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