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德国高性能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Rolf Kraemer教授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326日,德国高性能微电子研究所(IHP)副所长Rolf Kraemer教授、材料研究部主任Thomas Schroeder教授、工艺部主任Mehmet Kaynak博士、IHP工艺亚太地区销售代表孙耀明博士一行四人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所长助理陈岚、王文武,副总工程师韩郑生以及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对德国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微电子所概况、重点研究方向。Rolf Kraemer教授介绍了IHP概况、主要科研成果、联合研发模式等。双方分别围绕集成电路工艺、设计和材料研究,MPW服务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会议期间,叶甜春、Rolf Kraemer分别代表微电子所、德国高性能微电子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重点围绕微电子工艺及材料研究、高频率与太赫兹电路设计、无线通信系统设计、MPW服务等方面的科研信息交换、学术研讨、合作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合作交流。会后,德国来宾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微电子所净化间工艺线。 

  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微电子所与德国高性能微电子研究所在微电子研究领域的交流,为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现场 

 

  签署合作备忘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