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举办“‘穹顶之下’的危机,智能家居化解”主题沙龙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0

  326日,微电子所举办“‘穹顶之下’的危机,智能家居化解”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健康、舒适、环保——室内空气安全”为主题,由物联网智库、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智能家居企业的行业优势及技术资源解决室内空气净化问题。微电子所科研人员,智能家居行业相关科技公司、投资公司及媒体业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际物联网促进会、亚太地区智能家居协会秘书长柏斯维首先致辞。他指出,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了公众对空气安全的深刻反思,面对当前严峻的空气质量问题,智能家居这一新兴行业能否营造室内空气安全是亟需探讨的话题。当前,雾霾已成为空气净化器销量大涨的导火索,这将成为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爆发的“点火棒”,引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物联网智库高级研究员兼合伙人赵小飞、北京威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宏、德煦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徐军毅、瑞芬德(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森等智能家居行业资深人士分别对雾霾引发的空气安全问题及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特点等进行了阐述,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智能家居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的应用趋势。与会人员就智能家居系统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室内空气污染属于持续性污染,需要实时监测、实时解决。智能家居系统通过无线空气质量探测器随时探测室内各项污染物的浓度,一旦浓度超标,智能系统将直接打开窗户,开启排风扇等通风设备进行通风,达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目的。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