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7

  424日,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全国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席陈传书,全国老龄办巡视员、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朱勇出席会议。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培金,十五室主任、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张海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微电子所副所长、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陈大鹏主持。 

  李培金代表微电子所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微电子所、全国老龄办于2014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开启了双方在智能养老技术研发和推广方面的全面合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建立沟通协调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谋划研究院发展战略和规划,促进科研团队、政策团队、企业家团队和专家团队的通力合作,加快推进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建设。 

  叶甜春简要介绍了微电子所改革的推进情况。他指出,微电子所深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结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办院方针,确定了智能养老技术等一批战略性研究方向。他表示,微电子所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他建议研究院充分面向市场,提升开放程度,吸引更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入。 

  张海英汇报了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发展规划,介绍了研究院的定位、业务方向、技术支撑机构和近期主要工作。朱勇介绍了全国老龄办在推动研究院建设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传书在讲话中对微电子所为建设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多次要求加大政策扶植和资金投入,推进相关技术研发。全国老龄办与微电子所共建中国老龄智能科技研究院,将有力推进我国智能养老技术的发展。希望微电子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技术研发,加强所企合作,努力打造智能养老第一品牌,引领我国智能养老行业的发展。 

  会后,陈传书一行在李培金、陈大鹏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