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青促会举办2015年第三期“微电子技术创新论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30

  4月24日,微电子所青促会举办2015年第三期“微电子技术创新论坛”,邀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沈自才作了题为《航天科技发展与空间辐射环境工程》的报告。交流会由所青促会会长毕津顺主持。 微电子所科研人员、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沈自才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和空间探测向着深空、邻近空间两个维度延伸,航天工程将面临新任务和新挑战。他简要介绍了我国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从空间辐射环境与模型、空间辐射机理与效应、空间辐射环境与效应的标准、空间辐射环境与效应试验方法等角度对空间辐射环境工程的研究现状进行了重点评述。与会人员就空间辐射环境和电子元器件辐照效应与加固等问题与沈自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良多。  

  沈自才主要从事航天器空间辐射环境、效应及地面模拟试验评价技术研究,先后承担或主持多项国家重大课题,主持了多项型号用关键材料与器件的地面模拟试验评价与鉴定,参与了多颗型号卫星的关键技术、研制保障条件的系统论证和深空探测等多项国家航天发展规划的编写。

 

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