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南京大学缪峰教授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1

  716日,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缪峰教授应邀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二维材料的电子输运和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微电子所三室主任刘明研究员主持。 

  缪峰在报告中介绍了二维材料的电子运输、电气/机械性能、光电特性、器件应用以及相关范德华异质结等内容,指出原子级扭曲1T结构的薄二硫化铼(ReS2)片及其平面内各向异性运输具有较好的机械性能和优异的光电性能。其课题组研制的单层和多层ReS2场效应晶体管,展现出很高的各向异性比和良好的电学特性,利用该晶体管集成的数字逆变器,具有良好的性能,为实现大规模的二维逻辑电路奠定了基础。他随后讲解了悬浮石墨烯的电学/机械特性,介绍了悬浮双层和多层石墨烯中观察到的正压电半导体效应。与会人员同缪峰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缪峰现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量子调控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新型低维材料以及相关功能电子器件在信息存储、逻辑运算、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