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召开2015年度产业化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6

  微电子所2015年度产业化工作会议于10月14—15日召开。本次会议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主题,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琪,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玉梅、刘新宇出席会议。地方管委会、投资机构、微电子所投资公司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微电子所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王汇联主持。 

  叶甜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和修订了一批支持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法律法规,以空前的力度和决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也明确提出,科研工作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微电子所积极响应国家、中科院的部署和要求,与产业界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其中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各公司间的交流合作,为研究所制定下一步产业化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王琪在报告中介绍了中科院投资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思路,结合近五年来各研究所投资企业的发展特点,指出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关键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策划,加强研究所投资企业间的产业协同和资源整合。 

  王汇联作了题为《微电子所产业化实践与发展策略》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微电子所成为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改革试点单位以来产业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地方管委会、投资机构、微电子所投资公司代表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就如何转变经营理念、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叶甜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对近年来微电子所产业化工作的一次检验,为研究所投资公司的发展和研究所未来产业化工作战略的制定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依据,希望与会人员再接再厉,为把微电子所建成先进技术的孵化平台而努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